新闻资讯

云上学术会 助力群科研——第十八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0-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吴梦攀)教师教育学院于2020417日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第十八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全体研究生在“云”端进行学术研讨活动。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辅导员罗忻老师及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7级硕士研究生郭铭寒做了题为“案例教学在小学Scratch编程教育中的应用现状与改进策略研究”的学术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郭铭寒就论文整体框架构思以及研究背景、概念界定及研究综述、研究思路及方法、研究结论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选题、问卷编制、分析工具选取与使用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吴军其教授和辅导员罗忻老师针对该研究进行了点评,并给出了指导建议,肯定了疫情期间郭铭寒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论文所付出的努力,并借本次论文研讨向同学们给出选题、研究重点把握、研究方法选择、研究结果呈现等方面的建议。

随后,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就此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针对论文选题、研究理论基础、分析工具选择使用、问卷信效度检验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各自的疑惑与建议。

最后,罗忻老师对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郭铭寒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并就疫情期间我院学子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总结:1.我院全体研究生总体状况良好,并代学校向同学们转达问候。2.肯定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的正确认识,都能遵守学校和地方的防控规定,在家积极抗疫,开展线上学习。3.我院研究生学习状况良好,尤其是毕业年级同学,毕业论文均如期完成,按时送审。罗忻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间保持身心健康,坚持学习与研究,期待疫情结束,大家在桂子山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