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第十四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在校落幕

时间:2021-10-25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洪弋乔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杨思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卢梦欣、外国语学院徐晴儿获得一等奖……”924日,我校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3名公费师范生从29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

比赛过程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相关单位的15名教师评委给出了高度评价:卢梦欣通过多种方法对典型例题进行讲解,以加深学生对三角函数的理解;杨思璇则运用情景设置法,将冷锋这一抽象概念变为具体;徐晴儿选择由浅入深、由易到难的授课方式,帮助学生准确理解文章的中心意思。

20210924 师范生技能大赛 李奕璇 (46)

B组一等奖卢梦欣——拍摄者李奕璇 (2)

20210924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周珂伊 (6)

20210924 师范生技能大赛 李奕璇 (31)

本次竞赛为我校第七届教学节的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扩大惠及面,竞赛全程直播,除了我校师生参与外,湖北省多所高校师生在线观看直播并给予良好反馈。活动视频将上传师大云课堂平台,供全校师范生观摩学习。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包含试卷设计比赛、普通话演讲比赛、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书写技能大赛等多个环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联动模式举行,旨在锻炼师范生的施教技能、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展现师范生的教学风采,培养学高、身正、技精的新型人民教师。

据介绍,学校倾力打造的师范生活动品牌——“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4届,在不断实践中形成了学校统筹布局、学院具体实施的以点带面、校院结合、全员覆盖的师范生技能培训体系和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职业技能训练长效机制。随着本次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的落幕,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将于10月进行。

(审读人:吴梦文)

  获奖选手名单如下:

 

 

 

一等奖

卢梦欣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徐晴儿

外国语学院

杨思璇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二等奖

方思佳

马克思主义学院

潘芊儒

生命科学学院

陶馨怡

外国语学院

熊泽坤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许畅

文学院

张亚楠

教育学院

许可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付刘铮

化学学院

三等奖

王浩磊

文学院

卜聪盈

历史文化学院

周旺章

文学院

熊家露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虹霄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杨巧蓉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欧阳钰婷

生命科学学院

刘奕迅

化学学院

闫志宇

心理学院

张庆鑫

外国语学院

牛士瑜

美术学院

石倩璎

教育学院

优秀奖

周琪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李佳霖

历史文化学院

朱云杰

化学学院

张菊丽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莫云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顾嘉真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