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凝集体之力 扬师者之魂——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

时间:2021-10-25  来源:   作者:   点击:

 

华大在线讯(记者 贾钰婕 见习记者 王丽婧 秦一冉)1022日,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在九号楼六楼报告厅举行。由预赛选拔出的15个师范生集体围绕主题树师德、炼师能、展师风、铸师魂进行才艺表演与答辩。经过两场比赛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等8个师范生集体荣获我校第十二届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才艺展示环节,各师范生集体以班级特色及班级经历为基础,采用情景剧、音乐剧、诗朗诵、班级合唱、舞蹈、乐器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别出心裁的表演,表达了班集体成员对于教师这一职业的理解,展现了班级同学间特有的默契。

20211022 师范生活动 李奕璇 (19)

20211022 师范生活动 李奕璇 (22)

20211022 师范生活动 李奕璇 (17)

20211022 师范生评选活动 杨莹莹 (6)

20211022 师范生活动 李奕璇 (27)

蔚芊青禾,向阳而生。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集体采用情景剧与合唱相结合的方式,再现了外国语学院青禾实践队的支教故事,展现了他们热爱公益、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星星终会划破黑暗,坠入星辰大海。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集体以诗为线,以歌为索,配以古筝的悠悠琴声,详细介绍了星星写诗这一创意项目,形象而生动地突出了诗歌育人的意义。生生不息,言出新知。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集体以原创诗篇致敬扎根山区的人民教师汪金权,通过穿插个人原创说唱,展现了他们对从教的热情与向往。在才艺展示过程中,各评委分三组从形象、内容、表演、效果四个方面分别对十五个集体的展示作出点评。

答辩环节,各集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班集体在师风师德塑造和师范技能培养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系以章开沅先生要做语言大师,思想旗手,行动先锋的勉励为主线,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学业学习、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体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集体以文小狮的形象为切入点,展现了班级为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而做出的不懈努力。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围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介绍了班级在传播红色精神方面举办的特色活动,积极学习党史,争做有新思想的青年是他们的目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1901班介绍了做好加法、敢做减法、善做乘法、精做除法的班级建设体系,巧妙地将班级建设与数学知识相融合,颇具专业特色。

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各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旨在增强师范生集体的团队凝聚力,展现未来教师的风采。

(审读人:吴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