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暑期17个班次的培训任务

时间:2023-09-15  来源:   作者:周尤 杨颖 王筱瑨   点击:

2023年暑期,教师教育学院依托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专业优势,有效整合校内外优质培训资源,举全院之力,顺利完成教育部“国培计划(2023)”系列研修项目、中组部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培训项目等培训任务,服务基础教育领域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撑。

来自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浙江、福建、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2名学员分13个班次进校接受了国家级示范项目、中西部国培计划项目及乡村振兴“组团式”帮扶培训项目培训。此外,教师教育学院还圆满完成贵州省培、湖南市培及河南委培4个班次、266名学员的暑期培训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暑期培训工作,先后召开了工作部署会、专家咨询会和班主任业务培训会,加强领导,做好调研,明确分工,落实到人,暑期培训工作呈现出三个方面特点:一是严把政治方向。学院牢牢把握“国培计划”实施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培训的首要内容,设置课程专题,贯穿培训全过程。二是紧扣目标任务。在项目实施中,学院坚持因材施教,围绕不同培训对象和培训目标,精准把握需求、精心策划方案、精细设计课程,在培训方式、专家团队和服务保障上悉心安排,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受训学员掌握政策、更新理念、提升技能。三是勇于实践创新。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模式,专家讲座、交流研讨、案例打磨、名校观摩、名师示范等培训方式交替呈现,各具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