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时代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我校作交流发言

时间:2023-10-31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   点击:

华大在线讯   10月26日,新时代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副校长彭双阶以《坚持“四化” 聚焦“四度” 奋力推进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建设》为题,介绍了学校基地体系化建设的创新实践。

自教育部2020年4月支持我校创建相关基地以来,学校坚持以培养培训“人工智能+教育”背景下的卓越数字教师为主线,构建基地覆盖下的实验中心、重点平台、实验学校的“云基地”新模式,秉承系统化、项目化、品牌化、精准化的“四化”建设思路,聚焦增厚度、显高度、重效度、有力度的“四度”建设目标,在条件保障、项目研究、研训实践、乡村教育振兴等方面奋力推进基地体系化建设。

会上,教育部相关领导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挑战,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不断健全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切实发挥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的示范作用,做好改革探索,注重成果宣传推广。除我校外,华东师范大学、吉林省教育学院、天津师范大学等国家教师发展协同创新实验基地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市教委介绍了推进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的工作情况。

(审读人:黎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