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双名计划”培养对象获教育部名校长工作室授牌

时间:2023-12-26  来源:中小学培训部   作者:周尤   点击: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8 号)及《关于推进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的通知》(国培办〔20238号)要求,教育部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以下简称“双名计划”)培养对象需建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工作室建设是名师名校长培养的重要环节。

截至目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省市自治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已为我校14名“双名计划”培养对象名校长工作室授牌。14名培养对象分别来自天津、辽宁、吉林、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甘肃、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11个省市自治区。我校作为名校长培养基地参加了各地授牌仪式。

我校“双名计划”培养对象名校长工作室的成立,将为当地乃至全国打造出一批起到引领示范作用的校长团队,营造名校长与区域内骨干校长团队合作、共同发展的良好环境,带动区域内校长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和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同时,积极创建精准帮扶机制,逐步吸纳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校长加入名校长工作室,通过驻校支教、线上联合教研、课题共研等方式,发挥名校长辐射带动作用。

我校作为“双名计划”名校长培养基地,将对培养对象名校长工作室的建设提供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并以工作室为载体,积极探索名校长培养模式和引领辐射机制,不断丰富和拓展名校长工作室的建设成果,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地方教育发展需求,为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审读人:吴军其、黎俊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