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2021年师范生口语指导团举行第二轮面试选拔

时间:2021-08-30  来源:   作者:刘懿萱   点击:



2021年师范生口语指导团举行第二轮面试选拔

(通讯员 刘懿萱)8月25日,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又称“推普团”)开展2021—2022学年度第二次选拔面试工作,顺利通过5月份第一次面试选拔并完成种子选手训练营集训的30名本科生参加选拔,最终16人成功通过面试。指导团团长韩茜,副团长刘长静、刘懿萱,2020届优秀推普员刘璇、陈斓、王泳涵担任评委。

本次面试采用线上形式,分为主持、教学与研究评述等三个项目,面试人可结合自身优势任选一个项目进行展示。评委根据选手们在镜头前的教姿教态、普通话发音、授课思路、语言表达、应变能力以及台风仪态等综合表现进行评分。现场竞争激烈,选手们均有备而来,在展示时落落大方,面对评委的提问多数能做到侃侃而谈。

 

 

参加此次面试的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种子选手李晨曦,感受到学校推普人才济济,她希望自己加入推普团后能够更好地学习普通话,帮助更多的人说好普通话。

面试旨在为口语指导团储备优秀人才,注入新鲜血液,壮大我校推普员队伍,提高普通话培训推广的工作质量,并为师范生技能训练专业化发展提供保障。

附:推普员面试录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