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我校在“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中获多个奖项

时间:2021-08-16  来源:   作者:语委办   点击:


(通讯员 语委办)近日,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选送的4个作品全部获奖。其中,3项分获教师组、留学生组、大学生组一等奖,1项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因参赛作品质量高、组织有力,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小萝卜头》获得教师组一等奖

5月上旬,校语委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师生诵读选拔竞赛活动,4位留学生、7位大学生以及1位教师入选。7月初,经过2个月的扎实训练、视频设计与拍摄剪辑等,4个作品成功提交参加湖北省决赛。

《荆楚风流》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在全省推荐报送的148份参赛作品中,我校作品《小萝卜头》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荆楚风流》获得留学生组一等奖,《书写》《英雄》两个作品分获大学生一、二等奖。获奖作品已由省语委、省教育厅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书写》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

诵读古今经典,彰显百年风华。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通过竞赛方式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培育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

 

《英雄》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