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领悟音变魅力 掌握测试策略 推普团开展普通话测试专题培训

时间:2022-04-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周婷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周婷)为加深我校推普员对语流音变及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认识提高教学技能422日,推普团学期第三次专业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106教室举行。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硕士生导师陈蓓主讲“语流音变与普通话测试考前提升技巧”。

陈蓓从语流音变展开讲述,分别介绍了轻声、变调、儿化、“啊”的音变等内容,从定义、规律及训练方法入手,帮助成员们建立全面的知识体系,并围绕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内容、流程及评分标准给予应试实用策略。陈蓓全面深入的讲解给推普员们带来启发,成员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培训会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陈蓓围绕成员们的问题,从时间预设、重难点规划方面为大家提出宝贵意见。

培训加深了推普员关于普通话重难点知识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认识,也为即将到来的师范生普通话培训第四讲主讲人的选拔奠定了知识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