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吐故纳新 接力前行 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暨校推普团招新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5-10  来源:   作者: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李娜 李垚奕)5月6日,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暨校推普团招新面试在7304教室进行,指导老师申定羽、指导团团长韩茜及团内八名优秀主讲担任评委。

此次招新面向全校,来自16个学院共62名同学参与选拔,选手们根据比赛要求,三人一组,抽取篇目进行朗诵,并对所选题目即兴评述。准备时间过后,选手们自信地走上讲台,他们举止优雅,发音标准,表述从容,充分展现了优秀的口语表达能力。评委从字词发音、语流音变与评述逻辑三个方面,指出每位选手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指导建议。



38位通过面试选拔的同学将参加“师范生口语指导团种子选手训练营”培训,经过后续培训、考核以及最终遴选的人员将成为我校推普员暨师范生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指导团成员,一起为推广国家通用语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