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湖北省决赛我校选送作品全部获奖

时间:2022-09-08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师凡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师凡)近日,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选送的5部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耿书培的作品《木兰辞》获得教师组一等奖,赵鹏超、王韵芝的作品《江汉关的钟声》获得大学生组一等奖,刘璇、王豪的作品《黄菊花开》与蒋嘉、马芷欣的作品《大地颂歌》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留学生林妙璇、林杰、阿克那的作品《岳阳楼记》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5部作品已全部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5月下旬,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广播台等部门师生,开展“中华经典诵读诵读选拔赛”,1名教师、2名留学生、6名本科生入选。7月,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指导、训练排演以及视频拍摄剪辑等,5部作品顺利提交参加湖北省决赛。


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旨在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