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湖北省教育厅语委办来我校调研语言文字工作

时间:2023-10-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申定羽   点击:

(通讯员:申定羽)1024日上午,湖北省省教育厅语委办二级调研员周建卫、二级主任科员楚佳怡来我校开展语言文字工作调研座谈。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华中师范大学)负责人汪国胜,校语委办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黎俊玲,计算机学院教授胡珀,湖北省普通话培训与测试中心教师张婷以及语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语委办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薛平军主持。


汪国胜详细报告了我校承担的语言资源集编写、湖北口头文化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第一次全国汉语普查成果汇编三个专项课题的进展情况,以及我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情况。张婷介绍了湖北省普通话测试培训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新版《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以下简称“新纲要”)实施准备工作。胡珀汇报了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网络媒体中心的建设情况,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薛平军从语言文字工作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有机融合的角度,全方位介绍了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情况。


周建卫充分肯定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成绩与效果。他传达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语言文字文件精神,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校语言文字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语言资源配置与合作沟通,稳步推进三个专项课题以及新纲要的培训工作,更好服务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