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文字

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全国决赛 我校荣获4个奖项

时间:2023-11-25  来源:华大在线   作者:申定羽   点击: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申定羽)近日,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完成全部赛程,我校荣获教师组二等奖1项,大学生组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留学生组三等奖1项等4个奖项。


郑玮诵读作品《匆匆》荣获教师组二等奖


马芷欣、赵鹏超诵读作品《生活在英雄们中间》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


林杰、索菲亚诵读作品《月光下的中国》荣获留学生组三等奖


聂晨晨诵读作品《给毛泽东的一封信》获大学生组优秀奖


为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开展,引领社会大众亲近中华经典,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要求,教师教育学院、校语委办精心组织,联合新闻传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附属小学以及湖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于4月启动我校选拔工作。经过面试选拔、作品挑选、反复演练打磨、视频录制剪辑等,我校推送的视频作品顺利通过湖北省复赛,成功入围全国决赛。最终,4部参赛作品全部获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负责实施的公益性、全国性赛事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并列入教育部年度工作要点。该赛事已列入我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国家级C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