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紧扣“师范”谋发展,与时俱进创新高

时间:2017-02-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 马艳君)2017年2月24日下午18:00,未来教育家联盟新闻中心新学期大会在教师教育学院A313教室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出席会议。新闻中心报刊部、网络宣传部和记者团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新闻中心主任朱瑞云主持。

会议伊始,罗忻老师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她指出,我校师范生传媒品牌《当代师范生》报刊微信在服务师范生、引领师范生成长成才方面起着很大作用,影响广泛。如何充分发挥纸媒和新媒体的作用,将这个品牌办得更好,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

随后,报刊部部长余小霞、网络宣传部部长张燕和记者团团长李艺璇分别对各部门的现状、上学期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新闻中心主任朱瑞云从整体上对工作进行总结,对一些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在听完各部门汇报之后,张继波老师对于师范生期刊印发工作提出一些建议,认为杂志的内容应当有所创新,与师范生的学习和能力紧密相连。

接下来,吴梦文副院长对于杂志和报纸的发行状况和一些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她提出,从本学期开始将取消报纸的编发,将工作重心放在杂志的制作和微信公众号的运营上。针对杂志发行的状况,她提出了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如杂志栏目应当与时俱进做出变化扩大杂志征稿来源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和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讨论,对于杂志的栏目增设、征稿都提出了很多建议。在杂志发行方面,应当线上发行与纸媒发行相结合,增加杂志传播的路径,这样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节省杂志印发成本,也能扩大受众面,让更多的人阅读到《当代师范生》杂志;另外也有同学提出可以跟一些师范性较强的组织或社团联系,增加稿件来源;或是在微信上增设互动性栏目,让更多同学参与到有关师范生话题的讨论当中,增加媒介与师生的联系。

针对《当代师范生》杂志和“当代师范生”微信公众号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通过本次会议,各个部门也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