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16级师范生第三次口语培训

时间:2017-03-06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蔡丽娟 邹媛媛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蔡丽娟  邹媛媛)3月4日上8点,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师范生第三次口语培训在1201教室举行。师范生专业能力培训是我校为提升全体师范生专业能力,特针对全体16级师范生开展的师范生专业能力训测工作的训练环节。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能力拓展部和历史文化学院学科部共同承办教师口语表达训练指导团队成员戴逸茹、陈悠然担任主讲人。

             

   培训内容普通话试第一、二大题的相关内容。培训过程中主讲人采取一位同学朗读示范、其余同学跟读的方式进行训练,同时可由朗读的同学任意挑选下一位同学带着大家朗读。这种新颖独特的方式既鼓励大家多动口在全班同学面前展示自我还提高全培训积极性同时也使同学们在相互纠正朗读错误的同时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培训过程中,主讲人讲的火热,同学们同样听认真。许多同默默地用手机拍下投影的内容,在培训的间隙轻声训练,以期在回答问题时能展现更饱满的情绪,更字正腔圆的读音。

 

主讲人还跟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自己参加普通话考试的宝贵经验及得分技巧,建议同学们在考试中要尽量求稳、求慢,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考试。

最后,主讲人还跟我们分享了口语练习的速成秘籍,并总结出“三多”送给大家:多听、多说、多记。同学们也都表示能明显地感觉到自己在每一次口语培训中的进步,说普通话的信心也一次更比一次足,而且每一次都能收获满满离开教室。至此,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师范生第三次口语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