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课堂呈“现”之教软技能加油站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2017-05-1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蔡汐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蔡汐)57日与514日,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能力拓展部和化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部共同承办的课堂呈“现”之教软技能加油站系列活动举行。据悉,本次课堂呈“现”活动内容由现代教育技术训练指导团队进行指导。旨在充分利用我校师范生技能训练指导团队和相关优秀资源,对师范生能力进行指导,提高师范生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测试通过率,打造信息化卓越教师。

第一期活动于57日在8307教室举行,由袁旭、周荣、侯清淳共同担任主讲人。这次课堂主要分为文字排版、封面、表格处理、微课和CS微视频制作五部分。主讲人主要对封面、表格处理、微课制作进行详细讲解。在此之后,三位主讲人简单讲述了制作、录制、剪辑CS微视频的两个方法。活动后期现场同学们当堂制作一个简单的视频,同时三位主讲人和两位助教进行现场指导讲解。最后,在同学们满载收获下结束了本次活动。

 

 

 

 

514日下午,第二期活动在7207教室顺利展开。未来教育家联盟邀请到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王天娇作为这次课堂的讲师。此次主讲内容主要为PPT制作过程中的基础操作,涉及到PPT制作过程中的快捷键、粘贴格式、字体替换、格式刷、动画等内容。讲课伊始,王天娇说道:“了解并善用这些基础选项,可以让你在PPT制作过程中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极大地提高效率。”随后,在有同学询问有关合成图片的其他方法时,她提及:“其实PPT中很多功能是相通的,不一定非要按照我所讲的方法和步骤,自己所熟知的是最好的。”

 

 

活动进行到后期,在台下同学们热情建议下,王天娇向同学们简单讲述了PPT快闪的制作方法。并着重强调了为什么要在众多的文字中插入一张图片:“这个PPT里面都是字,很容易使观众造成视觉上的疲劳,加入一张图片有利于减缓播放的步骤,可缓解视觉冲击效果,更利于观众接受。”

   最后,王天娇向观众们推荐了一些与PPT模板、图片、字体有关的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并播放自己精心制作的PPT,赢得了在场同学热烈的掌声。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