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聆听经验促成长,联盟干部再起航

时间:2017-06-0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黄姝娴 罗玉瑶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 黄姝娴 罗玉瑶)6月8日晚上20:30,未来教育家联盟“2013级联盟干部欢送暨经验分享会”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顺利进行。在会议中分享经验的有原联盟副主席、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的李家辉和来自教育学院2014级的李欢,原平宣部部长、来自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4级的夏鹏和原网宣部、来自外国语学院2014级的尹莎莎。此外,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和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亦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的第一项是优秀干部的经验分享。现已签约郑州一中的李家辉从教学技能比赛、实习、和应聘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细致地讲解了每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他说道:“无论是比赛还是求职,沉着冷静必不可少,而这些都是我在联盟的工作经历中不断磨练出来的。”他希望大家积极总结工作经验,找准定位。而李欢则主要讲述教师实习的经验,她着重强调了班级管理能力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未来实习过程中的着装和仪态提出建议,鼓励大家参加联盟主办的相关沙龙活动。曾获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南赛区一等奖的夏鹏则分享了他在联盟的收获,他说道:“联盟这个平台,不仅让他在诸如PPT制作等教学技能大赛中大展拳脚,更使他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最后尹莎莎谈到联盟工作带给她的成长,“网宣部的工作让我学会了微信制作和空间管理的技能,从而在WOW Finland全国大会担任志愿者,负责微信墙的运营及微信推送,在此基础上凭借出色的英语口语得以通过欧洲教育理事会的选拔,成功进入芬兰赫尔辛基的一所高中实习。”她结合自己在芬兰的实习经历鼓励大家把握机会,不断充实自己,积极参与联盟的活动、积极交流学习,感受不同的教育,从更高的角度去思考,拓宽眼界。

听完前辈们的经验分享,在场不少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一步提问,吴梦文副院长和往届联盟干部们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实习和见习方面的疑惑,并提出不少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吴梦文副院长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参与此次分享会的联盟往届优秀干部表示了感谢;随后,她表示,此次会议的意义在于通过学姐、学长们的经验与成果的分享,联盟成员能够找准自己的定位,少走弯路。不仅如此,她也倡导师范生应该具有做一名有影响力的教育家的理想抱负,并能利用未来教育家联盟这个优质平台锻炼自己,不断升华。

大会最后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有联盟成员表示,聆听优秀前辈们的经验分享,能够学到经验、开拓眼界,仿佛在茫茫大海中找到了航行的方向,不仅帮助自己在现阶段做好联盟工作提供了指导,更能在未来就业发展中少走弯路、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