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展学子风采,铸师德才情

时间:2017-11-1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吴丽丽 董彬彬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 吴丽丽 董彬彬 )11月10日下午14:30,“第八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现场答辩活动在教师教育学院举行。来自各个师范学院的14个优秀集体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场,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的1602班代表先声夺人,以四句诗作为每一板块的题目用诗词展现了该班的班级建设班级成果以及班级展望

文学院2014级代表也不甘示弱,用三个“愿你”系列的句式对该年级集体一年来的师范生工作成绩进行总结:首先,是“愿你足够相信”,说明他们如何做有方向的师范生、有温度的师范生紧接着是“愿你足够全能”介绍了班级组织的“领跑者”系列活动、“星星汇”训练营、“成长秀”工作坊等关于教师基本技能以及关于教师资格证等活动开展情况最后是“愿你足够出众”,讲述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如何将年级工作与党支部工作结合,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在介绍完各项工作之后,她们也谈到,现在虽然已经是大四,但年级中各项师范生相关活动仍旧不会停止,这不是终点,而是更好的开始。他们的年级特色、年级成就以及年级建设得到了评审老师极高的赞许。

2014级化学学院围绕“名师之路”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集体概况与组织构架。他们举行的特色活动有各项教师技能大赛、简历设计大赛、讲课大赛、模拟东芝杯大赛等,与众不同的是他们年级策划、对象为整个学院。

每个集体展示结束,评委老师都会根据展示内容进行提问,代表们现场答辩。当评审老师问及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关于不忘初心的问题时,代表认真回答道:“班级同学们刚进大学的初心就是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直到今天还没有改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也将会通过各项相关活动的开展,帮助同学们提升师范技能,在教师道路上更好地走下去。

活动最后,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简短的总结。陈老师指出,此次答辩活动中,各位学院代表的准备工作都做得非常好,汇报方式都有所创新。各学院都展现出自己的风格,例如,文学院特有的文化底蕴与情感表达,理科学院数据、事实的呈现等都十分吸引人。他还提到,年级越高,积累的经验越多,内容就越丰富;但他相信,大一、大二的学生通过锻炼也可能在未来超过学长学姐,成为引领者。

此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联合主办,并由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担任此次答辩环节的评委有学工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志、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主任宋智勇、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金督、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师范生训练指导老师罗忻、申定羽等答辩活动是本届师范生最佳集体评选的最后一个环节,后期会结合各个环节中的分数对所有集体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本届师范生优秀集体的最终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