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师范生粉笔字培训成功举行

时间:2017-12-1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段江娅 范胜华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段江娅 范胜华)12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二次师范生粉笔字书写技能指导培训在1201教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未来教育家联盟书写技能指导团屈妍玥担任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16级师范生全员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对构成汉字的点、横、竖、撇、捺等八种基本笔画进行讲解,主要采取讲解和练习交叉进行的方式:主讲人讲解一个笔画,再利用多媒体呈现包含此笔画的汉字,再给予参训人员一定时间进行自主练习。在练习过程中,主讲人和助教进行随堂指导。之后,主讲人再针对练习过程中出现次数较多的问题进行系统讲解和具体示范。

经过两个小时的讲解与练习,主讲人总结并强调了自主练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注重积累,反复练习,练就一手漂亮的粉笔字,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