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城环学院举行教学微视频制作培训

时间:2017-12-1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谷同耀 郭争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谷同耀 郭争)12月17日早上,由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教育家联盟现代教育技术训练指导团开展的“制作教学微视频”培训活动在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城环学院”)顺利进行。此次培训面向城环学院全体师范生,由未来教育家联盟课堂教学能力训练指导团团长李娇和现代教育技术训练指导团团长侯清淳担任主讲。

培训前半部分,主讲人李娇从教案书写的基本方法及需注意的要点入手,逐步将培训内容引入到微视频制作板块。李娇引导同学们对上一次活动的部分内容即教案书写进行了回顾,并强调“一份优质的教案是微视频制作的基础”。李娇的讲解向同学们展示了教案与微视频制作之间的密切联系,为接下来微视频制作的指导做好了良好的铺垫。

培训后半部分,主讲人侯清淳以幽默的比喻开场,着重讲解了微视频制作的思路与要点,并结合最新一届“微视频制作大赛”的获奖作品将指导内容可视化,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最后,侯清淳着手指导同学们现场操作微视频制作软件,并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城环学院学科部协办,旨在提高我校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为师范生提供参与优质培训的机会,塑造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