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8-01-0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20171231日,第七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英语教学技能大赛在闽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向宗平老师带领3名本科生和2名教育硕士参赛,取得骄人成绩。其中邓舒予获得特等奖纪力源获得一等奖郑涌陈小青获得二等奖2丁娅获得三等奖。特等奖获得者邓舒予同学闭幕式上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赢得全场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是我校外院第一次参加华文杯比赛,院系领导都给予高度重视高晓芳副院长和英语系方幸福主任到模拟比赛现场进行指导、给选手加油。英语系资深教学法老师翁德琼从参赛选手的选拔开始进行全程指导公共外语系鲁志英、洪松、刘文波、王建洋老师担任模拟比赛的评委,给选手们提供专业详细具体的建议。外教Lauryn Gallo全程参与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教学指导,从语言表达到教学实施都给予了非常专业的建议。备赛期间,为了使模拟比赛最大程度上接近真实比赛的情境,团队在英语系2017级招募志愿者扮演学生,同学们踊跃报名,而且结束以后留下来跟选手们一起听评委的点评和指导,收获良多20174名教育硕士负责落实模拟比赛场地,拍摄和编辑视频供选手反复观看、分析、改进。总之,整个备赛参赛过程得到院系领导、教师、学生的大力支持,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

本次大赛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外语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全国48所师范院校的204名英语专业师范生同台竞技。华文杯全国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