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学习两会 指导实践”讨论会举行

时间:2018-03-14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马艳君 常靖林 邓清源)3月13日中午,我校《当代师范生》编辑部“学习两会 指导实践”讨论会在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回顾以往的教育热点,集中学习两会思想。全体与会人员对两会中提及的教师行业建设和继续推进教育公平公开等重点内容展开学习思考。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指出,《当代师范生》杂志作为服务于师范生群体的教育型、指导型刊物,应保持对指导思想和前沿信息的敏感度,及时传播、深入学习,更好地为师范生专业成长服务。

二是依据两会教育指导思想,各栏目负责人提出25期杂志修改意见。25期杂志将从多角度切入,全方位展现两会教育、海外研修、教资考试、教学研究等一系列与师范生专业成长密切相关的话题。吴院长认为,在“教资考试”这一栏目中,不仅要借鉴考生的经验,还要提供考官的意见。从考官的角度,让同学们对考试流程、评分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还针对部分文章的学术规范问题提出了建议。罗忻老师指出,不管是在《当代师范生》的编写工作还是在师范生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紧跟两会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高编辑水平。

    本次会议聚焦两会教育新动态,对《当代师范生》杂志的思想内容进行调整,为我校同学带来更多教育资讯和学习“干货”,帮助我校师范生更好地成长。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申定羽和张继波出席会议,《当代师范生》杂志编辑部主要负责人参与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