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微信编辑部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8-03-2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邓清源 陈星宇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通讯员 马艳君 邓清源 陈星宇3月20日中午,我校未来教育家联盟网络宣传部当代师范”微信编辑部全体运营人员新学期部门会议在教师教育学院顺利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未来教育家联盟指导老师罗忻和申定羽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近期微信平台工作情况进行汇总反馈与讨论二是学期网宣部工作做出展望与规划。

网宣部部长李婷婷近期师范生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关注需求情况进行简要反馈针对以往工作的不足,对网宣部成员提出新的要求。首先,微信推送方式应与时俱进,形式灵活多样;其次,新闻推送应注重实效性,勇于尝试从不同的切入点进行报道。

针对李婷婷反映的微信平台运行情况师范生信息需求,院长网宣提出了重要指导意见教师资格证考试和普通话考试两项考试与师范生就业密切相关,作为服务师范生训练培养与指导的媒体,“当代师范生”公众号平台应该注重这两项考试信息的及时推送。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信息推送中加入考试技巧、考官反馈板块,可以帮助考生更有效针对性备考其次吴院长特别强调,作为新媒体平台,我们要有敢于发现问题的精神,“问题就是创新点,就是新闻的着眼点”此外吴院长建议通过微信平台强化师范生对普通话训练的重视

会议最后,罗忻申定羽两位老师也为网宣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保证部门成员的质量,重视新成员培养,保障运营团队的质量与活力;二是保质保量同时适当精简微信运营相关程序,提高推送效率;三是加强内部培训,每学期开展两次微信运营相关技能培训,师范生群体推送更加贴近学习实际满足学生需求高质量内容

本次工作会议微信团队提出严格要求制定了更详细规划旨在师范生成长提供优质全面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