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了解就业动态,促进师范培养

时间:2018-04-1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艳君 李丽珠   点击:

(通讯员 马艳君 李丽珠 陈星宇)了解我校师范生毕业就业情况,进一步完善我校师范生培养工作4月12日,师范生训练指导老师罗忻、申定羽我校招聘深圳高级中学相关负责老师进行专访。

本次采访对象主要为深圳高级中学邵爱国副校长和龙小勇主任两位老师对于我校的师范生教育予以充分肯定,从生源素质、学科优势、教育观念以及地区优势等四个方面指出了我校毕业生突出优势。两位老师提到,华师的生源大部分来自湖北,基础知识大多都很扎实我校地处华中其他部署师范院校相比,深圳近,因此我校师范毕业生接受新教育观念速度快更好家长交流沟通。因此,深圳高级中学将我校师范生选定为重点招聘对象,每年都会来我校进行较大规模招聘。

两位老师针对当日面试的情况以往新教师入职情况谈了几点师范生求职需要注意基本原则身为教师,应当注重自身仪容仪表,杜绝奇装异服。邵校长指出,在面试过程中会遇到有同学染头发、穿破洞牛仔裤等情况,作为教师尤其是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应该特别注意自己外在一言一行应是学生标杆新入职教师应当具有团队协作意识,这个能力本科阶段着重培养入职后才能较为顺利融入集体最后,老师要有责任意识,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学生和工作,这是一个老师应当具有的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品行。

两位老师也对我校师范生培养提出了一定意见。龙老师指出,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普遍较高,但对于师范专业的针对性不够对此,龙老师建议,我校应当设置更多师范生专业素养方面的培养课程,最好是从大一开始就接受专业技能训练,为今后走上教师之路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深圳高级中学是深圳高级中学(集团)是深圳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完全中学,也是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高级中学,在华南乃至华中地区都有较高的影响力,每年也都会来我校进行教师招聘。此次采访不仅是为了进一步了解我校师范生就业质量,同时也希望从中发现我校师范生培养的不足之处,进而更好地提升我校师范生的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