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训练营顺利开营

时间:2018-04-2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邓清源 申定羽 罗忻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 邓清源 申定羽 罗忻4月20,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提升训练营在九号教学楼正式开营。

    本次训练营为响应教育部、国家语委《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特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旨在强化我校语言文字工作,提升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参训后经考核合格人员,将聘请为我校推普宣传员、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员以及粉笔字板书设计能力训练指导员

    据悉,训练营分为推普宣传员普通话口语表达能力提升”和粉笔字板书设计能力提升营,训练营活动持续一个月。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每周通过专家授课学员分组训练、训后考核等方式进行通过本次训练营,我校将培养并选拔一批优秀的普通话、书写培训小老师,面向全校生进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培训与辅导工作,持续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开展。

    本次训练营开营仪式简短,由教师教育学院领导致辞和各营学生代表发言两个部分组成,各学院推荐的推普宣传员种子选手及我校师范生口语、书写训练指导团成员参与本次活动开营结束后,两个训练营分别开展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