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当代师范生微信运行团队开展专业培训

时间:2018-04-26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李婷婷 陈星宇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通讯员李婷婷 陈星宇)为促使“当代师范生”官方微信平台更好地服务师范生,启迪、引领师范生发展成长,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网络强国的号召,当代师范生微信运行团队于4月26日中午在田家炳楼新媒体中心开展专业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党委宣传部刘志强老师担任主讲,师范生训练指导老师罗忻、申定羽带领微信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志强老师充分肯定了“当代师范生微信公众号目前的运营状况,并对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设计和微信平台的优化管理做了详细指导。

首先,菜单设计要“人性化。刘志强老师指出,微信公众号吸引粉丝的关键在于明确关注者的实际需求,并为之提供便利快捷、高效有用的信息,从而使关注者对公众号产生信任感、依赖感。他建议“当代师范生微信平台立足师范生发展需要,设立相应菜单栏,并及时更新相关信息,便于师范生快捷地获取有效资讯。他特别强调,微信制作团队既要有敏锐“嗅觉”,能够准确捕捉到师范生的需求,又要有高效的“行动力”,确保信息的及时发布。

 

 

其次,平台管理要“人情化,重视与用户之间的双向互动。刘老师建议我们不仅要建设一个有深度、有力度的微信平台,还要建设一个有“温度”的师范生服务平台。他为加强互动提供了两点思路:第一,及时回复用户的求助消息。回复时,要注意尽量使用亲切、友好的语气,即使不能准确解决用户问题,也要委婉表示歉意,切不可置之不理;第二,及时精选并回复用户留言。用户留言不但是衡量公众号影响力的重要指标,更是公众号与用户的重要互动方式。及时精选、回复用户留言有利于维护并提升用户对公众号的好感度。

作为我校关注师范生发展助力师范生成长的官方微信平台,“当代师范生”已连续两年荣获“十佳官方微信”称号,这与教师教育学院对团队成员思想素质、业务水平的重视和培养紧密相关。微信运行团队已陆续邀请党委宣传部程秀莉、周健、党波涛、陈希昌、刘志强等老师做相关专题讲座。另外,部门内部会定期举办内部培训,对当前成员状况和运营情况进行总结和调整,不断提升成员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