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我校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进行主讲人选拔

时间:2018-10-22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陈琼琼 陈星宇 李敏   点击:

    (通讯员 陈琼琼 陈星宇 李敏1019我校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主讲人资格评选在教师教育学院A311教室进行。本次评选活动由书写指导团团长洪菁菁主持,6位团内成员参与评选。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师范生训练工作负责老师罗忻到场点评    

    主讲人评选的形式为10分钟书法试讲,评委根据选手教学内容、讲授方法、语言表达、教姿教态等方面综合表现进行评分6位选手的试讲内容丰富,角度新颖,全面展示了书写能力训练指导团成员的优秀能力与水平

        

 

 

试讲结束后,现场评委对于选手表现进行点评,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2017届指导团优秀成员针对选手的表现,分享了自己的方法与经验。两位老师在肯定选手的同时,指出改进方向,对书写能力指导团提出更严格的要求与更高的期望。罗忻强调板书设计的重要性提醒选手应注意示范与讲解结合,并建议指导团集体备课,优化PPT提高教学质量。吴梦文指出师范生书写能力训练的课程,要做到四精”:精选讲课内容,精心设计字例,精准展示技能,精细批改指导。

 

 

 

入选的主讲人将承担我校师范生钢笔字、粉笔字书写能力训练指导任务我校师范生提供训练指导服务,帮助师范生提高书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