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国培精英教师茹慧香为生科院师范生主讲“多细胞生物体的组成”

时间:2018-11-2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吴微微 贾宇 陈星宇   点击:

华大生科讯(通讯员 吴微微 贾宇 陈星宇1124日上午,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生命科学学院专场9201教室成功举行。国培精英教师茹慧香为生命科学学院师范生展示主题为“多细胞生物体的组成”的优质课程

就细胞如何构成生物体这一问题茹慧香植物的基本组织及器官多细胞动物体结构层次进行讲解在观察实验后,她引导学生对植物体与多细胞动物体进行比较思考。慧香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生活结合,课堂内容丰富而有趣。茹老师以“中国第首例无壳孵化小鸡”为例强调了创造性思维与批判性思维的重要性。

随后,茹慧香老师从社会责任、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四个角度讲授“基于学科核心素养落地的教学思考”的微讲座。她强调“要把时间还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

最后,茹慧香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参加此次培训并上台互动的同学庞康明表示,这堂国培课堂使他受益匪浅,不仅复习了多细胞动植物的重要知识点,还学习到了很多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方法。他还表示要以茹慧香为榜样,立志做当代优秀师范生,为成为优秀教师不懈努力

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生命科学学院与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