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名师经验助力师范生成长——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国培教师优质课展示顺利举行

时间:2018-11-2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叶一涵 曾婷婷 陈星宇   点击:

   (通讯员 叶一涵 曾婷婷 陈星宇11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师范生参与国培课堂系列活动在六号楼6401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旨在通过与一线教师面对面的经验交流帮助师范提高教师技能数统学院专场邀请到的国培精英教师是湖南省长沙市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向兴媛和长沙高新区明德麓谷学校副校长龚玲。

向兴媛通过知识讲解与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讲授内容巧妙地借助比萨斜塔引入平行线的概念与定义运用数学方法,层层推演循序渐进地推导出平行线的三大性质。知识点讲授完毕向兴媛同学们布置随堂练习,并对同学的解答进行展示与评价。向兴媛十分重视学生的课堂地位,强调课堂中师生互动的重要性

龚玲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发现·思考·成长”为主题,同学们分享数学优质课的教学策略。她以一道长沙中考题为例,引导师范生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问题多思考。龚玲强调,一个优秀的课堂一定要把握教学内容的完整性,注重教学的过程性,体现学科的思想性。

最后的师生交流环节,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予以耐心解答到场师范生受益良多本次交流会帮助师范生对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也为师范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与建议。至此,本场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