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2018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时间:2018-11-28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蔡沂妡 汪雅慧 陈星宇   点击:

通讯员 蔡沂妡 汪雅慧 陈星宇)1124日上午,“2018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场”在9301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主办,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湖南省常德市灌县城关中学物理学科精英教师皮春波为师范生做优质课展示,湖南省洞口思源实验学校教师谢建波与宁乡县紫金中学教师潘道正两位优秀学科教师为师范生做经验交流与指导。

皮春波的授课内容为《电流与电压和电阻的关系》。他以旧知识导入新教学内容,借助形象直观的实验视频与动画,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通过分组的方式,鼓励学生合作思考,并注重师生互动,整个课堂轻松活跃。

授课结束后,皮春波为师范生分享教学经验。他强调,优秀的老师应善于引导学生融入课堂参与讨论,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动手实践能力。皮春波总结道:“物理是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我们更应该将培养学生实验能力摆在首位。”

在师生面对面交流环节中,现场的老师们积极地为师范生解答问题,提供建议。师范生在本次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有学生谈道:“皮老师授课幽默风趣,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今天的讲座对我们这些只有课堂训练而缺乏实战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很棒的启发意义,收获颇丰。”

至此,2018国培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专场”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