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落幕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喜获一等奖

时间:2018-12-04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轩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 记者 马轩)121日至2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我校举行湖北省16所高校96位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李瑞荣获政治组一等奖胡田庚、高鑫担任指导教师

经过两小时教学设计、3分钟即兴演讲与10分钟模拟授课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学生李瑞脱颖而出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届比赛一等奖。李瑞同学说:“能参加比赛是一份荣幸,更是一次历练。整个过程如同艰难的战役,仅凭借一份电子教材赤手空拳备课着实是种考验,新课改理念的贯彻对选手提出了更高要求。能拿到好成绩,要感谢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悉心培养,同学们的亲切鼓励。”

马克思主义学院日常教学中十分注重对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培养,在人才培养上结合政治新课改的要求,积极贯彻教育新理念,为本次比赛获奖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