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记者团开展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9-05-2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伍程宇   点击:

(通讯员 伍程宇5月24日,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内部培训在教师教育学院A109教室举行。

记者团团长张雪柠采取“理论”+“实践”的形式传授写作经验。她详细讲解新闻五个基本构成成分她认为一篇优秀的新闻稿离不开前期准备,更少不了后期的反复修改。基础理论授完毕后,她通过对比师范生与国培精英教师面对面交流会、第十一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第九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暨风采展三场活动新闻稿的原稿与终稿,强调新闻写作概括总结的重要性,要注意突出细节描写的动人之处

最后,张雪柠结合两年来的工作感受,对大家提出“Stay hungry, Stay foolish”的祝愿,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时刻保持谦逊的心,牢记初心,践行未来教育家联盟“追求卓越,服务师生”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