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通力合作,再度起航 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新闻写作培训会举行

时间:2020-09-10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方敏   点击:

(通讯员 方敏)9月9日,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2019-2020年总结及培训会议在教师教育学院A101教室举行,记者团团长董彬彬、副团长肖玉清担任主讲,记者团新老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两位主讲人从新闻稿的结构、标题、开头、正文和结尾五个部分为团员们进行讲解。董彬彬结合实例系统讲解了新闻稿的结构和撰写的基本流程。她指出,会议类新闻稿应保证内容客观严谨,而活动类新闻稿则可以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加以描述。与此同时,她还强调了标题的重要性,精炼、新颖的标题才能激发读者的兴趣。

肖玉清讲解了正文写作部分,她针对新闻稿的正文和结尾部分,选取典型范例,进行具体分析,指出新闻稿正文部分要做到不囿于流程,遣词造句中凸显亮点,并注意内容衔接等。

董彬彬回顾记者团2019-2020学年的活动事件,肯定了上一学年记者团工作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希望记者团新老成员能加强联系、积极参与、相互协作,在活动中积累丰富的写作经验并不断的提升自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