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笃行致新,争做强者——数统学院国奖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0-10-19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罗佳钰 张宁   点击:

 

(通讯员 罗佳钰 张宁)10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笃行致新,争做强者”国奖分享会六号楼举行。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俊,辅导员王铭歆陈锦辉,校友詹扬、徐珊珊出席此次分享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浩泉、陈雨晴、王彬彬、杨淋惠四位本科生分享经验体会

田俊强调了专业学科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向国奖获得者学习,发奋图强。他对同学们寄予期望,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促进全方面发展,在大学生活中创造价值,为成为人生强者而奋斗

 

经验分享环节,四位国奖获得者依次进行发言。王彬彬“彬彬不是超人”句话轻松愉快开始了她的分享,根据自身学习生活历程,就学习、比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经验分享刘浩泉重点讲述了学习、竞赛、科研方面的经验,他以自己的竞赛之路为题,针对赛前准备、赛时经验、赛后收获问题展开陈雨晴阐述对专业、学习、比赛与学生工作的看法,为同学们平衡学习与生活、科研与学生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杨淋惠“把握大学生活重心,找准自我定位”“享受数学,收获经验”“拥抱生活,乐于实践”“积极努力,收获幸运”“勤做计划,严于实施”为主题,生活学习经验技巧倾囊相授

特邀嘉宾2008级校友詹阳2009徐珊珊结合自身经历,面试准备、工作寻找、经验积累等方面入手分享会上师范生就业提供专门指导2020级新生孙梦浩认为这次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准备开始严肃地思考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