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树时代师风,展集体风采 “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决赛举行

时间:2020-11-23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马桂萍 王学琴   点击:

(通讯员 马桂萍 王学琴 11月20日,我校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评选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崔宏博、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本科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15个师范生集体初选进入本次激烈角逐2019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等8个集体获得了十一最佳师范生集体”称号

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集体从教育情怀培养、集体建设、师范生技能训练等方面展示集体风采与特色。历史文化学院1803班集体以“穿越古今,畅叙家国情怀”为主题,通过身份相近角色之间的跨时空对话,集中体现了中华儿女百折不挠与坚强不屈的意志与精神。2018级体育教育体操班以“热情、朝气、团结”为主旨连续顺畅队形变化一系列专业的高难度动作赢得在场师生几度欢呼,展现班集体的青春活力及体育的魅力。

 

 

答辩环节,化学学院2018级卓越班致力于培养理论基础扎实、教学技能熟练的师范生,同时注重师范生均衡协调发展,以各种实践活动不断践行“卓越”的称号。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系以“一八英语,春风化雨”为口号,慷慨激昂地展示了班级精神风貌,并呈现出学生工作、科研竞赛、技能训练、志愿服务为一体的多元化师范生技能训练体系。

评委们集体陈述答辩进行点评肯定了师范生集体的才艺及班级建设工作陈述和答辩过程中思维缜密在把控答辩节奏、稳定台风方面加强锻炼提出了促进师范生专业化发展的建议。

本次活动由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未来教育家联盟承办。

图片华大记者团摄影组 彭彩

 

 

附:“第十一届最佳师范生集体才艺展示及现场答辩”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