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众里寻“声”,招贤纳新——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暨推普员招新面试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彭毓琛 童瑶   点击:

(通讯员 彭毓琛 童瑶)4月23日,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暨推普员招新面试七号楼进行,指导老师申定羽指导团王琛、周凯等七位评委到场考核筛选。

经过学院推荐个人自荐以及指导团初期筛选后102人参加现场面试。面试分为自我介绍、篇章朗读、即兴评述三个环节,评委根据选手的普通话发音、朗读质量、语言表达、应变能力以及台风仪态等综合表现进行评分以及点评指导

面试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外国语学院2020学生王思皓在即兴评述环节围绕新疆棉事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每一条产业链上都不能少了任何国家的部分,抵制新疆棉就是对我国的不平等谈吐大方,娓娓道来。

  心理学院2020学生杨骥瑶身体不适,仍面带自信笑容,现场才艺展示带来了一小段rap口齿清晰表达流利评委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申定羽悉心指导各位选手纠正普通话语音口语表达中的细节问题认为选手招新面试准备充分,注重仪态着装以及语言表达综合表现十分出色。

  据悉,本次招新面试人员2020级新生为主,占总人数90%。此次招新旨在为师范生口语表达能力训练指导团注入新鲜血液,优化推普队伍,助力师范生专业技能培训提升我校普通话推广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