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创‘e’有你,席‘卷’而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举行试卷设计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1-04-27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杨淋 罗佳钰   点击:

(通讯员 杨淋 罗佳钰)423,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创‘e’有你,席‘卷’而来”试卷设计经验分享会在6401举行。活动特别邀请了洪山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特级教师孔凡祥担任主讲嘉宾王铭歆老师担任主持人。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教授胡典顺为孔凡祥颁发聘书

孔凡祥高中数学命题和试卷设计进行详细讲解。首先介绍了《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的主要内容,指出该体系通过探讨“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问题,从高考层面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系列教育问题给出了答案“一核四层四翼”总体要求切入讲解了基于《评价体系》的数学命题,强调了“一核”的基本功能和现实需求,并结合历年高考真题提出了“四层”考察内容重点讲解了如何通过试卷考察考生的核心素养

孔凡祥带领同学赏析历年高考试卷,在高考试卷中探寻试卷设计的技巧与方法。最后,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新高考试题的特点,分享了高中试卷的设计思路

 

特级教师孔凡祥

现场观众都表示收获颇多,增强了考试系统的认识对高中数学试卷命制了解,为未来成为一名全面而优秀的数学教师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