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度之往事,验之来事——文学院师范生求职经验分享文化沙龙举行

时间:2021-05-25  来源:《当代师范生》新闻中心   作者:祺 格 吴昆成   点击:

(通讯员 吴昆成5月21日晚,文学院师范生求职经验分享文化沙龙文学院2201教室开展。王润东、罗婧、孙雪仪三位师范生现场分享求职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培养大学生良好的职业发展理念和就业能力

分享关于就业选择实习经验相关问题筛选结合两方面陈述就业选择”这一板块提醒广大师范生不断提高语文教学能力和思维能力,在实习和工作中尽快适应岗位,逐步取得教学成果。

孙雪仪选择、心态、职责、尺度、社交、机遇六个关键词展开了讲述,讲到心态,她建议同学们放松心态,不要太过于紧张,并且始终都要保持谦卑摆正心态于机遇,她特别强调机会需要自己争取同学们积极主动把握机会。孙雪仪分享了讲好“常规课,习题课,作文课的方法技巧。

王润东分别从求职和简历两个板块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大家根据个人要求和实际情况利用假期时间去规划和选择自己未来的方向,找准自己的定位。王润东以自己的简历为例,讲述了如何设计个人简历以及提高简历质量的方法。他强调,设计简历时要特别注意版式设计等细节。此外他总结了面试时注意事项参加面试的时候要保证衣着得体,举止自然说话的时候要面露微笑,态度要不卑不亢。同时归纳回答面试官提问的经验和技巧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

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的笔试考查内容的问题,王润认为大多数情况都会考高考原题,具体可以问同地区的学和学。孙雪仪建议大家参考往年的高考来进行准备和复习。

  活动最后,三位主讲人与在场的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并送出了美好祝福。参与本次活动的文学院2020学生吴鸿仪深有感触:“三位学姐和学长详细地分享了他们的经验,解答了我许多困惑,这使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更加注重将专业知识与师范技能训练对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