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举办摄影培训

时间:2021-10-13  来源:   作者:朱嘉慧   点击:

(通讯员 朱嘉慧)1012日,华大记者团摄影组组长陈星雨6208教室未来教育家联盟记者团主讲摄影技巧,记者团团长谢兆岚主持会议

谢兆岚对新成员表示欢迎,并就记者团的日常工作与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新老成员进行了简要的自我介绍后,联盟副主席张耀琪讲述了新学期记者团工作任务的变化及部门团建的相关事宜。

陈星雨从拍摄流程、拍摄技巧、新闻素养这三个方面展开摄影培训。她强调了拍摄的时效性,拍摄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如提前跟负责人沟通了解场地情况,检查电池储存卡,准备好相关证件等,拍摄后要及时处理照片特别推荐了三个实用的修图软件。拍摄技巧方面,她详细讲解了相机基本参数的原理及不同要素的拍摄技巧,强调了构图对照片整体效果的作用。最后,她讲解了着装得体、提前准备、纪律意识等新闻素养。谢兆岚还向新成员演示了相机和摄影机的使用方,部分成员进行了尝试。

 

 

参加本次活动记者团新成员表示通过学姐们的悉心指导摄影设备的一些具体操作有了基本了解对于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