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任重添辅翼 技精展风采:国培骨干优质课展示活动外院专场顺利开展

时间:2021-10-27  来源:   作者:卢怡宁 刘璇 张子兰   点击:

为响应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引领广大师范生成长成才,促进师范生职前职后一体化培养,国培骨干优质课展示活动外国语学院专场于1023号在3504会议厅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衡阳市第十四中学教师谷红艳、成龙成章实验学校教师文少兵、衡阳市第十七中学教师李靓、衡阳市五中教师黄琼英、衡阳市九中教师贺利平、祁东白鹤中学教师贺淑君、田家炳中学教师曾芙丽等来自衡阳市的多位优秀教师及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系师范生。

衡阳市第八中学一级教师谢丽英为现场各位学生带来优质课展示和微讲座,她具有22年的高中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历,曾获市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和高考功臣等多个荣誉称号,并有10余篇论文在各类比赛中获奖。她为在场的各位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英语课,生动演示了高中伴随状语和从句使用的语法教学和高考仿真模拟的训练。她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理念,从教学目的、学科核心素养、教师专业素养、课后反思四方面给出宝贵建议,“教师在输出过程中也要重视自己的输入”、“高中课堂教学应该注重趣味性与实用性相结合”等,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指导的学生优秀作品,帮助在座的各位师范生对教育工作有更深入且贴切的了解。

为切实解答各位新生对师范教学的疑惑,激发他们对教师职业的热情,本次活动设置了师生交流问答环节,并由谢丽英和贺丽萍为各位师范新生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心得。她们详细耐心地回答了位学生提出的关于英语专业学习和英语课堂教学问题,解答了他们如何“学以致用”的困惑,有助于为他们以后从事教育事业做准备、基础。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而广大师范生是国家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中坚力量。课堂教学有科学也有艺术,教育探索是永无止境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国培骨干优质课展示活动致力于提高广大师范生专业素养,培养更高水平的教育人才,促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外国语学院学生将在未来的的学习实践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落实“学以育人”的行动宗旨,谨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理念,提高创新意识、奉献意识,为国之教育注入华师力量,为国之未来培养一代又一代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