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专业能力

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揭晓 我校获得多个奖项

时间:2022-02-19  来源:   作者:师凡 亚萍   点击:

当代师范生讯(记者 师凡 亚萍)近,历经院校初赛、网络评审、专家评审,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校推送的15个作品获奖,其中,特等奖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文学院张筱南、外国语学院向宗平、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鑫等3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2021年9月至11月,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信息化教学能力,加强专业知识素养和培养创新型卓越教师,教师教育学院特在第十四届师范生专业技能系列大赛中增设师范生微课大赛暨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选拔赛”,吸引全校15个师范专业学院329位师范生参赛,参赛科目涉及语数外等15个学科。我校各学科论专家担任评委,评选出一、二等奖共计20个作品参加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既是现代教师职业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价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为进一步提升师范生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能力,学校全面改造升级教师教育大楼,建设智慧书写教室、微格教室、多媒体教学系统实训室等智能化教学训练教室,在此基础上不断优化竞赛实践方式,完善师范生训测体系。

第三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由教育部陕西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联合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共同组织127所院校近2000余份作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