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助力教师教学数字化素养提升,我校开展数字化教学专项工作坊

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点击:

 

312日,我校开展数字化教学专项工作坊,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伟龙、张伟鹏两位专家及其团队来校分享新加坡高校教师教学数字化经验和案例。全校各教学单位共计107名教师参加培训。湖北省科技馆两名技术人员来校观摩工作坊。

工作坊的主题是“神经科学、多模态数据分析和学习科学在教学中的应用”,主要内容包括神经科学和多模态分析技术融入课堂教学的机制、设备和测试方法,介绍数据收集和分析的过程、技术与方法,分享神经科学、多模态数据在课堂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案例和新加坡学习科学研究成果及其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方法,目的在于帮助我校教师进一步开阔数字化教学视野,增强数字化教学创新意识和能力,提升数字化教学综合素养,加快我校教师教学数字化转型。

两位专家通过专题报告、前沿预测、案例分享、仪器展示、现场示范等方式,为大家呈现了高端、先进的数字采集、分析与应用技术和方法,参训教师表示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最后,张伟鹏教授及其团队还为大家现场演示了数据收集和分析的设备、仪器以及收集和分析学生课堂学习大数据的过程,并邀请参训教师上台亲身体验。

本次工作坊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物理学院承办。                                                          

(审读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