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心系教师 认真领航 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开展新学年领航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3-14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开展了2024年新学年领航工作研讨会,全体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领航导师(简称领航导师)参加了研讨会。教师教育学院黎俊玲院长和吴军其副院长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领航工作研讨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主要内容包括总结和反思2023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领航工作,策划和设计2024年领航方案与计划,目的在于更进一步提升2024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领航效果和质量,更好更精准地为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提供支持和帮助。

6位领航导师分别介绍了他们2023年领航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情况,分享了彼此领航的经验和成果、总结和反思了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领航特征和规律,提出了2024年领航方案和计划。

院长黎俊玲高度赞许了各位领航导师的领航成果和2024年的领航规划,充分肯定领航导师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各位领航导师要加强对新入职教师教学实践环节的帮助和支持,还要积极开展对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和发展规律的研究,加强领航活动顶层设计,做出领航品牌。同时,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后每年都会设置一些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项目,来支持和引导教师积极开展教学发展研究工作,请各位领航导师积极申报。

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成立于2015年,是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专门为学校新入职教师设立的教学发展帮扶团队,为新入职教师教学发展提供全面帮助和支持。

9年来,新入职教师教学成长训练营通过为新入职教师提供心灵港湾、夯实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功、发展新入职教师课例研究能力和引导新入职教师教学创新等“四级护航”方式,有效帮助新入职教师快速适应学校的教学生活和工作,圆满完成教学任务,顺利通过各项教学考核,站稳讲台,并热爱教学、积极开展教学创新。截止目前,训练营共累计服务一线新入职教师近4000人次。其中,在国家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方面,一位教师获得一等奖,一教师获得二等奖;三位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创新竞赛三等奖。

(审读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