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助力师生发表高质量论文,我校开展“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教学沙龙

时间:2024-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万 知 )314日,我校举办了教学学术沙龙,邀请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副教授、《整合型STEM教育研究》主编张丹玮,来校分享发表外文核心期刊的经验和秘诀。全校各教学单位共计7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还有部分兄弟高校一线教师慕名前来,化学学院主要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教学沙龙的主题是“在同行评审的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主要内容包括怎么选择合适的期刊;如何准备符合发表标准的论文;如何科学度过论文投稿、按照期刊编辑意见修改文稿、论文被采用的完整发表过程。活动旨在帮助我校师生开阔国际视野,提升我校师生发表外文核心期刊的水平和能力。鼓励我校师生深耕科研、多出成果。

张丹玮副教授围绕了解发表、学术发表的目标、确定适合发表的期刊、一流期刊与非一流期刊的区别、发表流程、高质量的手稿、处理审稿和修改稿等7个方面,由浅入深的全面介绍了核心期刊发表相关问题,并结合案例和亲身经历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担忧和疑惑,她建议师生要做精准的准备、调整好心态,发稿要有延续性。她的分享丰富实用、干货满满,获得参训师生一致好评。

本次教学沙龙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化学学院承办。

(审读人: 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