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加强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开展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专项培训

时间:2024-03-25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期,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学校本科生院开展了系列“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专项培训。学校2023年已经立项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拟申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教师参加了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还有我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团队帮扶的N类高校相关教师。

    本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围绕2024年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新标准和新举措,以及我校教师在准备申报2024年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目的在于帮助我校教师顺利、高效准备申报工作,提高申报成功率,加强学校教师“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

    本次培训分别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廖红教授、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赵洱岽教授和武汉大学王郢教授担任授课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集中培训方式和一对一面对面指导方式,与我校教师分享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审标准、内容、重点以及他们在评审过程中遇见的典型案例和常见问题,介绍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意义、方向、重点和难点,指导参训教师如何去科学建设思政课程、精准准备申报材料、优化申报书的内容、提升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这些专家既是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也是省级、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委、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委、国家级教学创新竞赛评委。

    本次培训由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

(审读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