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勇于创新,实现双赢”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1-07  来源:   作者:   点击:

1019日——1022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我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我院教师教育质量,我院分党总支利用国培精英教师的资源优势,结合我校培养优秀师范生的人才培养目标,探索教师教育一体化新模式,举办2017教学名师讲坛暨精英教师优质课展示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向十九大献礼。

为圆满地完成这项活动,我院全体党员在院领导的主持下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我院在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选取八名国培精英教师分别在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心理学院、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等进行8场不同学科的优质课展示,并将活动确定为模拟课堂、说课以及现场交流三个环节来与学生互动。如来自长沙外国语学校的杨晓帆老师在文学院讲解《社戏》中将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在主动探究中加深对文章的认识;来自湖南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的王小武在数统学院讲解“从算数到方程”,课程从湘西美景开始,让学生在提高数学素养的同时领略数学的严谨之美。每堂展示课在老师讲解结束后,我校师范生就会积极与老师互动交流,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疑惑,八位老师纷纷就该问题作出自己的思考并给出解答,我校师范生博采众长,纷纷表示大有收获。

作为一所师范大学,培养优秀的教师是我校的立身之本,而我院作为在职教师进修的主阵地,在教师培养中的地位不容小觑。我院党支部着眼全局,结合实际情况,将我院特色在职教师培训和学校的总体目标——培养优秀师范生结合起来,不仅送教上门,使我校师范生可以实地观摩、学习优秀老师的教学经验,提升师范生综合素养,而且也送练到门,为国培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使他们能更好吸收培训内容。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吴伦敦书记、洪早清院长和吴梦云副院长不仅亲自参与活动方案的设计和组织,而且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与每场优质课展示活动,给所有的国培精英教师和师范生以极大的鼓舞。活动中,我院全体党员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之心,积极热情为师范生和国培教师服务,我们在深入考察国培计划教师的学科背景基础上,结合培训增长点,本着让学员实战演练的意图,与各个相关学院取得联系,确定时间、安排场地、与各负责人详细交流活动细节;以创新之心积极探索教师教育培养新模式;在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理论联系实际的态度,将党的相关精神落实到实际层面。

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强调我们要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师素质。我院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充分发挥党员的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真正学起来、实起来,将提高教师素质作为我们活动宗旨,以切合实际作为我们活动要求举办本次活动,广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