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组织师生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8-10-16  来源:   作者:   点击:


10 15 日下午,学院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在 B403 会议室统一组织师生观看了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 2018 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网络直播。直播会由辅导员肖静芬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报告会邀请了三位院士专家作报告,分别是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三位专家分享了自身在科研工作和学术研究中的切身经历和真知灼见,对所有收听报告的青年教师、青年学生、青年朋友们提出了新时代的要求和期望。与会师生纷纷表示专家观点使人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对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和科研工作者培养高尚人格、追求高深学问、恪守学术道德、培养创新意识、弘扬科学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会后,与会师生填写了全国统一的《网络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