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第十三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第十三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19314日在教师教育学院B403举行。学院副院长吴军其教授、王后雄教授、辅导员肖静芬老师及教师教育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7级博士研究生杨季冬做了题为“高中科学教育课程标准(2017版)中的课程价值取向——基于NVivo 11.0的编码分析”的学术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吴军其副院长首先对我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研讨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学术研讨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接着,杨季冬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建议这四个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分享了他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然后,进入交流讨论环节。王后雄教授肯定了杨季冬在论文撰写中所付出的努力,认为这篇论文具有时代性、引领性、时效性、前瞻性,选题具有敏感性,采用了较为先进的工具来进行研究,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该论文还有值得开发的点,在细节方面也可以进一步雕琢。随后,全体硕、博士研究生就汇报内容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与建议。

最后,辅导员肖老师对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注意三个方面:1.选题要关注时代性和前瞻性,关注时事政治;2.在做研究时要加强合作,多交流,多请教,注重细节,精雕细琢;3.要学习运用新的工具来开展学术研究。

至此,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圆满落幕。(撰稿人:操令瑜   审核人:吴军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