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学院举办第十四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9-04-19  来源:   作者:   点击:


教师教育学院第十四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19415日在教师教育学院B403举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2016级硕士研究生邓冲冲做了题为“新时代农村初中教师职业认同现状研究——以河南省洛宁县为例”的学术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全体人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邓冲冲就论文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结论这三方面对论文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此外,她还分享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编制问卷、修订问卷、实施调查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然后,全体硕博研究生就此次报告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研讨与交流。针对论文理论结构模型的建立、调查问卷的信效度分析、访谈过程中的技巧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疑惑与建议。

最后,博士生杨季冬对本次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邓冲冲在论文撰写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认为整个论文的框架非常清晰,但是细节方面还需多加注意。同时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撰稿人:许淇淇   审核人:吴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