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坚守初心 不改本色——观看《本色》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有感

时间:2019-09-12  来源:   作者:   点击:

               

                               

 

按学校的统一安排,912日中午13:20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收看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再一次全面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生平经历和先进事迹。

     IMG_2416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7182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冲锋在前,战功卓著: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哪怕离休后也对自己严格要求,不改本色,88岁时张富清同志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在白内障手术中,按离休干部待遇他本可以给自己安一个更好的晶体,他却参照同病房的农民病友选了和他一样最便宜的一款晶体,他说:“退休了不能作贡献了,但是还能为国家和单位能省一点是一点”。语言虽平实无奇,却让闻者落泪。现在他95岁,仍然不忘记天天坚持学习,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

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

“党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这简单平凡的话语就是张富清同志一生最忠诚的本色,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对党“绝对忠诚”,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虽然张富清同志一生之中岗位、身份一再改变,但是唯一不变的,是他对党的“绝对忠诚”。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70年前理想信念之火熊熊燃烧的共产党人,克服了千难万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缔造了新中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需要共产党人以同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同样不畏任何艰险的豪情,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学习张富清同志事迹,让我们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在工作中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